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挂牌上市企业增至53家

2019-12-23 08: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挂牌上市企业增至53家

累计实现直接融资92.23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今年以来,衡水市通过培训辅导、政策吸引等多项措施,积极鼓励实体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今年新增挂牌上市企业5家,截至目前,该市挂牌上市企业已增加到53家,累计实现直接融资92.23亿元。

据了解,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精心筛选后备企业并充实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将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88家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并按照梯次、板块、时间节点等对库中企业分类培育辅导。第一梯队18家,为今年重点推动企业,进行跟踪指导;第二梯队24家,为2020至2021年重点推动企业;第三梯队46家,为重点培育企业,逐步形成“培养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7月份,衡水市组织召开了首届衡水市企业融资路演大会,建立起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对接的长效机制。通过此次大会,该市66家企业直接融资20.62亿元,间接融资24.69亿元;发布重点项目30个,涉及资金需求21.4亿元。此外,该市又分别从上市融资、发债融资、港交所上市流程、科创板对接、实地参观、政府调度等方面,组织了7场会议,提升企业上市意识,增强企业家实际操作经验。

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还带领资本市场科相关工作人员和上市顾问组成企业上市调研组,赴8个县市区对20多家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连续组织召开资本市场研讨会等10多次培训辅导活动,提升企业上市融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