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王景武出席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19-12-20 14:02:3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19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邸义、王金刚、马福华、钮兴辉、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和《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发展规划(2019-2021年)》《关于深化造林机制改革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意见》;听取阜城县“六位一体、八统一分”农业经营新模式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衡水市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执法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执法能力。要按照中央和省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完善“三个清单”,做到“三个到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保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对改革的引领和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开展执法培训,树立尊崇法律的意识,推进硬件和平台建设,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医疗集团整体布局,牢牢把握“人、财、物统一管理”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这两个核心要素,从架构运作体系、调整利益格局、界定责权关系等入手,推动医疗集团真正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的共同体。要突出信息化建设支撑作用,统筹推进医疗集团相关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信息平台建设,共享区域内居民健康信息数据,方便患者看病就医。要突出“四医”联动,围绕医改重点任务,及时出台配套文件,发挥好政策叠加效应。

会议指出,要将深化造林机制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切实抓牢、抓细、抓出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实施“3221”国土绿化工程,加快完善城市森林生态、产业、文化、支撑四大体系建设。要坚持全民参与,调动林业大户、企业、合作社等新型造林主体的积极性,鼓励机关、企业、团体、个人等社会力量参与。

会议指出,阜城县探索推行的“六位一体、八统一分”经营模式,有力促进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形成了农民、企业、政府共赢的良好局面。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各自实际进行推广,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步伐。要深入发动群众,引导农民群众转变传统观念,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农业发展质效。要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着力加强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进一步构建强有力的利益联结机制,巩固完善政府、企业、农户利益联结共同体。

会议要求,要扎实准备好2019年改革考核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对改革任务进行盘点把关,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成效;市委改革办要抓紧做好全市改革考核工作,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围绕“系统、制度、精准、精品”四个方面,认真谋划好2020年改革工作。要持续做好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认真梳理衡水市承接的综合配套改革任务,做好下一阶段综合配套改革谋划、争列工作,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注入更大动力。 (记者王铁卯、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