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生态环保人“迎战”雾霾不停歇

2019-12-19 14:25:38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地毯式”开展减霾专项检查,奋战在抗霾一线。预计13日前后,新一轮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建议相关企事业单位可以及时根据近期空气质量预报,提前安排计划、做好应对准备。

12月7日12时,我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一场来势汹汹的雾霾让我市再度遭遇“心肺之患”……

虽然7日和8日是周末休息日,按照常规检查环保是暂停的,但是衡水生态环保人仍然逆行而上,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昼夜巡查,坚守攻坚一线。

●一线督查抓落实

“安平生态环境分局对企业开展夜查,武邑生态环境分局对企业停限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7日深夜23时,衡水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群内,成百上千条企业检查信息,还在密切反应着我市环保的工作动态,查找问题、汇报执法情况、通报检查进展,环保工作一刻不停歇。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三轮次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强化现场执法。7至9日,全市共成立1个市级巡查组,4个市级直查组,11个县级成立了自查组、互查组,以日查、夜查、交叉互查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共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6个,全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全时执法战橙警

重污染应急启动期间,市大气办扬尘督查组三个分队不分昼夜,对市主城区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的检查。7日16时,记者在市区爱琴海国际广场一标建筑工地看到,所有土石方及渣土都已被绿色滤网覆盖,工地负责人正在指挥工作人员对不严密的地方,进行“加密”苫盖,LED屏幕上显示着当前的各类空气指数。据工地负责人介绍,在保证渣土苫盖严密的基础上,工地还根据实时监测数据,加大雾炮机喷洒频次外,在定点时间段开启塔吊喷淋系统,确保整个场地内保持一定的湿度,防尘降尘。

市大气办扬尘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空气重污染预警,扬尘督查组出动全部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全天候督查,尤其是夜间执法检查工作,通过手机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平台。同时,对我市主城区建筑工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对发现点位数据异常的工地,督查人员和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原因。

剪断排污“黑尾巴”

8日早晨7时30分,市区东外环周通桥北寒风凛冽。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执法队长刘广宁和他的同事,依然睁大双眼紧盯着道路上来往的车辆。自接到应急指令后,他们在周末期间连续开展路检、路查,一刻没有放松。

应急响应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防治中心全员出动,对市区柴油车通行情况、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在此期间,共对14辆违规停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劝离。该中心还组织各县市区分局联合交警、交通部门开展路检路查、入户抽测等,抽检柴油车共计595辆,检查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共计201辆次,累计罚款5.5万元。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预计13日前后,新的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建议相关企事业单位可以及时根据近期空气质量预报,提前安排计划、做好应对准备。

为了我市的碧水蓝天,生态环保人坚守着、努力着,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大军压境”的时候,正是他们在辛苦奔波、逆向前行,守护着共同的“衡水蓝”。(记者牛军凯)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