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强加强散煤管控保卫美丽蓝天

2019-12-17 15:07:4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领导 强化宣 传完善措施

武强加强散煤管控保卫美丽蓝天

为进一步加强劣质散煤管控、着力提升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今年以来,武强县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多措并举,坚决打好劣质散煤整治攻坚战。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县成立了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为组长,散煤管控各成员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散煤管控工作的统筹协调。该县结合实际,制订了《2019年武强县散煤整治攻坚战方案》《2019年加强散煤管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修定了《武强县劣质散煤举报奖励办法》,为监管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撑。他们对原散煤经营户进行了行政约谈,讲清政策规定、具体要求、违法责任,并在此基础上采取跟进措施,逐户签订自律承诺书,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防心存侥幸、死灰复燃。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县责成散煤管控各成员单位立足部门监管职责,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公开信、发放宣传单、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到各乡镇各村各户;利用农村广播站进行不间断广播,向广大群众宣传禁售、禁买、禁烧劣质散煤的政策,倡导鼓励群众自觉抵制、踊跃举报劣质散煤违法问题,形成强大政策攻势,努力营造劣质散煤整治浓厚氛围。同时,该县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县直相关监管部门、各乡镇区、各村分别设立了不同层级的散煤检查站,明确了职责责任,公布了举报电话,完善了人人关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县乡村联防联控治理体系。该县在“文盛武强”公众号上多次播放联合执法打击散煤黑窝点新闻,对散煤不法经营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完善措施,强化综合治理。从6月份起,该县每月召开1次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遇有紧急情况随时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劣质散煤管控形势,通报工作进展,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县以乡镇区为单位,实行区域管理负责制,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原散煤经营网点及周边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由县公安、生态环境、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队每天不定时、不定点、不间断进行巡查,并在乡村设立村级联合检查点昼夜盯守。目前,该县设立市级散煤检查站1个、县级散煤检查站3个、乡级散煤检查站7个、村级散煤检查点238个,明确专人负责,要求各散煤检查站点做好值班值守,严防散煤进村入户。 (特约通讯员 陈颖、苏小立)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