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9-12-16 09: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委坚持以上率下、精准施策、持续用力,高标准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工作,全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

该市印发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以农村党组织为重点,以县市区为单位全面摸排。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力抓好集中整顿。市委组织部分期举办专题培训班,将416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一遍。通过集中整顿,全市补齐配强村党支部书记92人,农村班子的组织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衡水市还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多年未发展党员村集中攻坚行动,建立了多年未发展党员村台账。通过下达定向结构性指导计划,有发展对象且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的数量逐步减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