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司法局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

2019-12-09 15: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下午,衡水市司法局联合中共武邑县委宣传部、武邑县司法局、武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走进韩庄镇张村和韩庄中学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推动乡村普法,夯实法治基础,实施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积极推动群众和学生们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张村活动现场,衡水市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宪法读本、法律知识宣传册、宣传土地确权、产业扶贫、法治乡村建设、人民调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宣传资料,并现场为群众讲解答疑解惑。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三条。河北利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双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宪法》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利用微信对活动进行实时宣传,设置了宪法知识“线上”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武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演出小分队和张村舞蹈队及附近村的广场舞队表演了舞蹈、快板、三句半、民歌、通俗歌曲、戏曲等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张村舞蹈队表演了大型秧歌舞《欢乐盈大地 宪法九州同》、《中华全家福》、《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武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文艺小分队表演了(三句半)《四姐妹说扶贫》、天津快板《喜看农村新变化》、豫剧表演唱《亲家母你坐下》等节目。武邑县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展义诊、理发等公益活动。

韩庄中学活动现场,摆放了20多块法律常识和中国古典益智玩具科普知识展板,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观看。河北利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双凤给学校的全体师生们讲解《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和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讲解方式,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除了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衡水市司法局驻韩庄镇张村工作队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延伸普法志愿服务,该工作队通过开展乡村法律服务、志愿者入户普法宣传调查、普法课堂进中小学校等。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内容,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多样、贴近生活,较好的回应了群众和学校师生的关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普法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群众送上了一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法律大餐。(郭孟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