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举行

2019-12-09 09:46: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举行

宋军郑南宁王景武出席并致辞 吴晓华主持

12月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CAA)、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举行。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长吴晓华主持开幕式。河北省科协副巡视员崔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长根,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少远,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岩等来自主管机构、科研机构、学术界及企业界近200位行业精英参加盛典。

宋军向河北省、河北省科协、衡水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协及相关学会特别是自动化学会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科技奖励是国家创新体系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激励科技创新、发现科技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自动化学会设立钱学森奖,有助于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引领人才培养,助力学科和产业发展。希望中国自动化协会与地方、企业一起创造崭新的合作模式,坚定品牌意识,坚守科学理念,完善奖励体系,努力把钱学森奖打造成国际知名、有影响力的大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以钱学森为榜样,聚焦核心技术、践行科研创新,为推动我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走向国际舞台作出新贡献。希望自动化学会和衡水市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

郑南宁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对衡水市在颁奖盛典举办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衡水作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享誉全国的教育资源。此次与衡水共同举办颁奖盛典是深化自动化学会与地方合作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孕育更多学科方向,培养更多适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助力自动化学会打造世界一流科技社团。

王景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55万衡水人民,向出席盛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得奖项的个人、团队及单位表示诚挚祝贺。他说,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是现代科学与现代工业的结晶,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后发地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现实路径。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全力推动创新基因“成长裂变”,全力打造“院士之家”,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人力资源高地,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在衡水落地转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建设国际智力之都、推进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是我们认准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路径。希望更多院士、科学家、战略投资者到衡水创新创业,我们将倾尽所有、倾尽所能为大家搞好服务,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盛典上,宋军、郑南宁、王景武、吴晓华、崔章等共同启动“中国自动化学会钱学森奖”;刘玉华代表衡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自动化学会、滨湖新区、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研究规划并实施以人工智能与智力竞技为产业导向的“衡水湖世界智力之都”项目。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发了CAA科学技术奖、CAA青年科学家奖、CAA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CAA杰出工程师奖、CAA企业创新奖、CAA小微创业奖、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等奖项。

颁奖盛典前,王景武、吴晓华等会见了宋军、郑南宁一行。 (记者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