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9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

2019-12-07 16: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自动化学会2019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焦磊)今天,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

本届盛典以“智在未来”为主题,重磅发布了包括CAA科学技术奖、CAA青年科学家奖、CAA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CAA杰出工程师奖、CAA企业创新奖、CAA小微创业奖、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等多项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旨在奖励自动化与人工智能领域得到公认的优秀研究团队、个人及单位,激励相关领域的单位和个人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推动持续创新能力和社会进步。

在中国自动化学会2019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钱学森奖”。记者焦磊摄

同时,为深切缅怀和学习中国自动化学会创始人、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长钱学森先生,奖励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认知计算等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理论突破或重大技术发明原创性成果的科技工作者,激励原始创新,促进相关领域和学科的发展,学会于2018年设立“钱学森奖”。该奖项主要面向全球,奖励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认知计算等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理论突破或重大技术发明等原创性成果的科技工作者。在此次盛典上,举行了该奖项的启动仪式,并现场宣布了评选规则、申报条件及公布时间等相关信息。

期间,中国自动化学会还分别与衡水市人民政府,衡水市滨湖新区、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借助各方的优势资源,搭建科技会展与产业体系,将衡水打造成为全国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