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内外境象-京冀鲁内画邀请展在衡水市开展

2019-12-05 11:27:1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内外境象-京冀鲁内画邀请展在市区滏阳河畔田茂怀虎文化艺术博物馆开展,来自京冀鲁三地的6位艺术家应邀携作品参展。冀派内画创始人王习三、著名画家王学明、中国当代画虎名家田茂怀、市书协主席尹海金等衡水市多位书画名家及各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国家文化部恭王府中国传统内画专业委员会主办,受邀的6位艺术家分别为河北省群艺馆专职画家、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新内画”艺术创始人刘艺子,文化部恭王府中国传统内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内画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张路华,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内画艺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索境,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工艺美术师康福昌,中国非遗鲁派内画传承人、中国内画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孙卫东,以及中国传统内画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鼻烟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冀派内画协会副秘书长胡晓然。

早在多年前,6位艺术家就已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最近几年来,他们又沉潜心智一以贯之地做着同样两件事情——在深耕内画技艺的同时不懈追求外画技法的精进,力求能够在两种艺术表现形式上合二为一达到“境象”一致。此创新之举在内画界可谓一个创举,也可以说是内画作品由“工艺”到“艺术”蜕变的新开端。

此次共展出由6位艺术家创作的国画作品90幅,内画作品100幅。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孙振杰、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曹凤祥、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王巍专程到场祝贺并参观。孙振杰会长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几位艺术家创作的内画和外画都具有极高水平,展出的作品在展示他们创作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他们一直以来坚持的创作理念,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不可小觑。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学习。(记者刘晓菲)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