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王景武出席贯彻落实省“两办”《意见》工作情况座谈会

2019-12-04 11:56:0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贯彻落实省“两办”《意见》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开创衡水湖保护与发展新局面

12月3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和加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意见》工作情况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两办”《意见》各项要求,把抓好衡水湖保护与发展、“一湖九河”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点,努力推动衡水市水生态和水环境持续向好,为建设“北方水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商黎兵、刘玉华出席会议。

在听取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衡水湖保护与发展、抓好河湖治理和地下水超釆综合治理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深做实“水”文章,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奋力开创生态衡水建设新局面。

王景武要求,要举全市之力做好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工作,加快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相关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加强科技支撑和国际交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点做好村庄生态搬迁、生态补水、路网建设、提升绿化景观以及5A级景区规划编制等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大力实施河湖连通工程,提升衡水湖调蓄功效,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用足用好生态补水政策,全面提升全域水环境质量和水资源承载力。要持之以恒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持“节、引、调、补、蓄、管”综合施治,确保地下水位稳步回升。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形成抓好河湖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河湖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有质量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推、往实里做,不断巩固和放大衡水的生态优势。(记者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