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启动

2019-12-02 09: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启动了“寒冬送温暖”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尽全力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该市救助管理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备勤,对求助人员全天接待,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落实人员、车辆、物资,接到救助热线,紧急出动、快速响应,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助。定期以车站、繁华市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开展街头救助工作。同时,做好夜间巡查,遇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加大街头救助工作力度。

据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告、及时引导入站救助,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尽最大努力避免他们露宿街头,防止遭受严寒威胁。对各类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分类救助。特别是加强对流浪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流浪病人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的保护性救助服务。对流浪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智力障碍人员等,坚持“先救治、后救助”原则,由医院先行治疗,待病情治愈或稳定后,再根据情况妥善安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