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9-11-30 08:25: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动点燃激情,共筑冰雪梦想。11月29日,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的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充分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和美丽。

本次冰雪运动会设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比赛部分有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冰上拔河、冰上400米接力5个项目,展示部分设花样轮滑、冰球2个项目。既体现了冰雪运动的竞技性,同时兼顾了全民参与的趣味性,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起跑、超越、冲刺,赛场上,选手们以极佳的控制性、优美性以及平衡感赢得了观众赞赏,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

近年来,衡水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组织开展学生冰雪知识竞赛、“迎冬奥”学生艺术作品评选、“冰雪进校园”、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已全面展开。下一步,衡水市将进一步加快冰雪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步伐。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将以全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这个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积极推动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严格按要求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加强冰雪运动技能常识、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常规性教育。

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李朝忠表示,举办本次冰雪运动会,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运动的普及,对扩大衡水市冰雪运动人口、培养储备冰雪后备人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增强全民冰雪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