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12封喜报发往衡水工会

2019-11-29 08:57:50 来源:衡水工会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高度重视网上工会建设,各县(市、区)总工会网上认证会员数均突破万人,受到省总工会表彰

“在你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特别是从事网上工作的同志们开拓创新、积极工作下,你单位网上工作表现优异,所辖11个县(市、区)认证会员数全部突破1万人,目前在全省职工服务网活跃度榜单中,认证会员数在全省市级工会排行榜中名列第二,业务办结数名列第一,发稿量、阅读量指标均居全省前列,特发喜报。以资鼓励……”

11月19日,衡水市总工会及所辖11个县(市、区)总工会均收到了河北省总工会发来的大红喜报。这12封喜报不仅是对衡水各县(市、区)工会会员网上认证全部实现超万人工作成果的肯定和表彰,更是对全省网上工会建设应用工作和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鞭策和期许。

今年以来,衡水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王晓东主席在衡调研时关于加强网上工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总工会关于推进网上工会工作部署要求,把网上工会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提高站位、突出摆位、引导到位,成效初显。截止到11月15日,全市11个县市区工会会员网上认证数全部实现超万人,接近固定会员的1/2和全部会员的1/4;业务申请数和办结数均位列全省第一位;发稿量和阅读量也均排位靠前。不仅网上工会渐成广大职工群众的新“娘家”,而且通过抓认证工作有力促进了网上工会建设应用工作和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把网上工会作为凝聚和引领职工的新“平台”,努力把职工“请进来”。针对新时期职工尤其是产业工人大多在网上、用网络的实际,我市总工会坚持政治站位,将工作重心逐步向网上线上转移,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网上职工体系。围绕如何依托省市职工服务网和全市工会微信矩阵打造凝聚和引领职工新“平台”,市总党组专题进行研究,印发了关于依托网信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通知,对县市区总工会和较大系统、较大企业工会抓好网信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在促使全市11个县市区和50家标杆企业全部建起微信平台的基础上,组建全市工会系统微信矩阵,大张旗鼓地向广大职工发出浏览本域工会网络和微信的邀请,使其在网上既晓知国家大事,又能够找到身边熟悉的人和事,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为增强网络和微信平台的粘性,我市开发了与省总工会数据库实时联网验证的工会会员网上注册及浏览积分系统,实行每日浏览签到记分制和注册会员积分奖励翻倍政策,会员可在每季度末将达到一定数量的积分兑换电话费或实物,目前每日浏览“衡水工会”微信的职工已达2万人,上个月已有78人次兑换了10元和20元不等的移动话费,许多职工自觉养成了每日浏览工会网络及微信的良好习惯,有效增强了工会网络和微信平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把省市职工服务网作为服务职工的新“载体”,努力把职工“引进来”。在省职工服务网面向广大职工构建起“一键找到工会”“一网享受服务”的全天候“点单式”服务项目的同时,我市自主开发了网上入会申请、法律咨询、电子职工书屋、普惠商家等多种线上服务,构建起服务职工新载体。为使广大职工能够知晓并享用这些便捷服务,我市秉持“把职工服务网引荐给广大职工也是一种服务”的理念千方百计加大对职工服务网的宣传推介力度,一方面通过微信平台以图文并茂方式大力推广和转发,一方面组织上百名县市区和乡镇(工业园区)工会干部巡回走进企业手把手教职工如何浏览河北职工服务网,尽享服务网带来的诸多便利。许多职工一上网便被吸引,纷纷主动开展网上注册验证,把链接按钮摆放到手机主页面。衡水鸿昊有限公司职工张迎春在工会干部指导下登录河北职工服务网并浏览服务项目后激动地说:“这是我所浏览的网站中感到最贴心、最温馨、最身边的网站,无论在今后工会和生活中有事没事,有工会这样惦记着就已经很知足了!”。

把会员网上认证作为促使基层工会转起来的新“抓手”,努力把职工“移进来”。基层工会要实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离不开常年搞、不断线的新颖活动。我市把会员网上认证作为促使基层工会转起来的“抓手”和检验基层工会活力的“试金石”,不仅使其成为推进会员认证工作的主渠道,也有效激发了基层工会活力。冀衡集团是一家拥有3000多名职工的非公企业,集团工会接到关于组织职工开展工会会员网上认证的工作任务后随即召集5个分公司工会干部会,并由他们分头召集工会小组会,着实把自上而下的工会工作组织网络“动员并演练了一下”,结果十天时间注册人数就接近3000人。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红喜说:“随着近几年持续不懈地抓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层层延伸传导,企业工会有了活力动力,号召力、引导力也越来越强了。”据不完全统计,我市通过前一段集中开展会员网上认证专项行动,促建工会组织15个,激活“有其名无其实”工会620个,会员网上认证工作对基层工会建设的“酵母效应”“水波效应”明显显现。

把网上注册作为非工会会员加入工会组织的新“窗口”,努力把职工“聚进来”。网上注册入会为那些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职工加入工会打开了方便之门。针对该市小微企业众多,尤其是近年来各类特色小镇以及旅游业发展,多种新兴行业和特色产业出现,部分非公企业呈现出职工数量少、职工年轻化的趋势。市总工会适时引导各县市区以非公企业和新组织、新领域建会为重点,把包括农职工以及“八大员”群体在内的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并根据地域、行业特点组建联合工会,把那些尚不具备单独建会条件的职工组织起来,促其通过在网上注册和认证而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武强县是一个仅有21.9万常住人口的小县,近几年全县工会会员保持在2.6万人左右,这次他们在全市第2个实现会员注册突破万人,靠的就是积极动员小微企业职工加入工会,不仅使许多打零工的职工找到了“娘家”,增强了归属感,也实现了全县会员总数的平稳增长。

来源:衡水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