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枣强有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2019-11-29 05:57:3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枣强有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强县各级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效贯通、有机融合,有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大营镇坚持“四个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召开党政联席会4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对全镇村党支部书记及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2次,向各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理论滋养初心,践行使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镇机关办公楼前及张米、金子、石村三个管理区,设置征求意见箱4个,发放《征求意见表》800余份,同时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收到意见建议145条。三是坚持为民导向。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并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察民意解难题的过程。通过调研,查找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人居环境、冬季取暖、扶贫脱贫等热点难点及镇村中心工作的问题21项。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重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班子成员分包重点项目,目前,投资7000余万元的雨污分流项目基本完工;投资1400万元的皮毛街路面翻修工程正在进行路面铺设;镇区小街小巷翻修项目也已完成招投标即将开工;维罗娜、熙昊等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

王常乡坚持“五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领学,发挥党委(支委)班子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集中5至7天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围绕6个专题进行研讨学习;自学,发挥党小组组长的示范作用,指导督促党小组成员的日常学习,在各村党员微信群中推送学习内容,让在外党员掌握基本知识;帮学,发挥年轻党员的积极作用,每个村党支部挑选年轻党员包联1至3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到老党员家里帮助讲解学习材料等;比学,发挥党支部大会的交流作用,经常性召开党员研讨会,每名党员说体会、谈心得,比一比、亮一亮学习成果;督学,发挥党建指导员的督导作用,督促各村党支部按照县委、乡党委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开展,指导各村党支部切实解决现实遇到的具体问题。

县扶贫办深化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扶贫办聚焦主题主线,紧贴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该办完善了班子成员分包乡镇机制,成立专班,积极与大营镇、嘉会镇、枣强镇、张秀屯镇、马屯镇、县水利局、县财政局等单位沟通,进一步推进扶贫牵头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在脱贫攻坚中应付检查考核问题,进一步严格扶贫对象退出标准和程序,大力整治搞突击、“造亮点”、搞“虚假式”脱贫、搞“算账式”脱贫、搞舆论宣传刻意造声势、宣传标语过多过滥、做表面文章好大喜功的现象。针对违规使用资金,特别是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中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严肃查纠资金违规使用,加强脱贫资金监管。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坚决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建立台账拉出时间进度,拿出整治的措施。

县交通局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多举措推进公路建管养取得实效。将群众最关注关心的乡村道路施工工期长、尘土飞扬、出行不便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着力点,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乡级路15.3公里、村级路39.8公里。同时,围绕做好公路养护重点工作,开展干线公路安全防护、建设停车服务区、施划标志标线、路域环境治理等行动,做到出实招、办实事。目前,整修路肩边坡42公里,更新防眩板378块,路面挖补780平方米。二是扎实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不断完善客运站配套服务设施,新增2台自助售票机,1台自动检票机,使购票、验票流程简单且更人性化。同时,通过听取群众建议、实地勘测勘察,对刘璐、广川、金子等6条城乡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进一步推进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方便了城乡群众的出行。三是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以“深学细照实干,运输服务民生”为主题,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如何健康发展、城区公交分担率不高等问题,积极落实冬季取暖期城区公交免费政策,方便群众出行,确保把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该局开展出租汽车经营乱象整治,加强客运站、火车站、信誉楼等重点部位巡查,严厉整治黑车非法营运及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等违规经营行为。(贾献义、王世彬)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