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冀州区人社局积极推进贫困人口就业

2019-11-26 10:01: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州区人社局认真落实各级就业扶贫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贫困人口就业。

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再核实。该局组织各乡镇对全区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口就业状况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地点、岗位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对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做好求职登记,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对贫困人口培训再加强。在全面核实的基础上,该局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依托各定点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满足贫困劳动力的需求。针对大部分贫困劳动力不能外出务工的实际,在周村镇等乡镇集中开展种植业等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农业技能水平。

对贫困人口中有就业愿望、有就业能力人员进行筛选,鼓励贫困人口进行创业,给予创业资金、水电、房屋租赁等补贴,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多渠道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开发乡村公益岗安置、组织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子女到就业见习岗位见习、扶贫车间集中安置等形式,确保贫困人员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人员至少一人实现就业。(田浩、谷艳妹)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