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吴晓华调研双基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2019-11-21 11:53:1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双基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副市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是重点推进的双基项目,包括实施市区胡堂排干渠、班曹店排干渠、闸西干渠、迎宾河水环境治理和赵圈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建成后将使市区水环境水生态得到质的改善。目前,河道清淤等水利工程完成62%,黑臭水体治理段面已全部完成。吴晓华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要求高新区、桃城区限期完成征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把质量关,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振华路南延工程自北外环至大庆路,全长2800米,道路宽50米。高新医院总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1200张。吴晓华指出,振华路南延将密切高新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建设高新医院对完善高新区乃至中心城区功能意义重大,要抓紧开展征迁等前期工作,倒排出计划表,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

老旧小区改造是市政府承诺的20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桃城区共改造老旧小区166个,涉及居民1.6万户,目前已完成98个,其他已完成总进度的95%。吴晓华认真查看建材公司生活区改造现场,了解桃城区整体进展情况,询问改造后群众的感受,要求在加快推进的同时,提前做好明年改造计划,前置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工作,提高居民参与度和幸福指数。

在衡水市博物馆,吴晓华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在设计上充分体现历史厚重感,在推进上强化过程控制,确保如期完成布展向社会开放。

吴晓华强调,双基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是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也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双基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