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9-11-20 15:00: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桃城区邓庄镇对管辖区内的村庄、企业等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以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落实到位。该镇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依托网格化管理,各村设置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对分包企业及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形成人人抓安全的局面。

排查管理到位。该镇积极做好日常排查,以各片为单位,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各村安全生产巡查员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对查出隐患和问题的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集中整治或责令停产停业;做好专项检查,对镇域内危化企业等重点企业、镇区加油站和液化气销售点等重点部位和敬老院、学校、派出所、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检查;完善监管制度,督促各企业对照《实施细则》和《自评对照表》进行日常自查,严格每日上报。

安全宣传到位。该镇利用培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在集市、学校、各村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上报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与政府工作形成合力,全力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应急处置到位。该镇健全完善镇、村及各企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镇政府、企业等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及时处理。(赵英伯、王燕)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