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枣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2019-11-20 14:53: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聚社会力量 促进产销对接

枣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这些公司要的量大,地里种的粮食、蔬菜都不愁卖了,收入也增加了。”日前,在枣强县举办的消费扶贫对接交流大会上,枣强镇杨苏村贫困户苏宝振乐开了花,他与爱心企业现场签署了7000斤玉米的订购协议。

去年9月,枣强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为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今年以来,枣强县积极组织动员爱心企业、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等多方面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形式,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实现结对帮扶、公益联结,开展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活动,以多种方式打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全县各企业、各驻村工作队充分挖掘贫困村的社会资源,大力培育当地的扶贫产业,通过消费扶贫将社会资源与产业有效联结,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使得典型案例不断涌现。王均乡依托美景合作社,实施“扶贫乌鸡”项目,企业免费提供鸡苗,让贫困户饲养,再由企业回收鸡蛋,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马屯镇西良党村驻村工作队引导种植扶贫林的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种植优质谷子46亩,经积极联系,“扶贫小米”进入到枣强中学、王均中学等各大学校的食堂,并与京东衡水扶贫馆签订合作协议,实行“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枣强县人民医院餐厅已累计收购枣强镇杨苏村贫困户种植的白菜、萝卜、南瓜等农副产品1100余斤。王均乡刘进伯村驻村工作队发动移动公司衡水分公司订购贫困户苹果近3万斤,实现贫困户创收近5万元。在日前举办的全县消费扶贫对接交流大会上,玉米、小米、花生油、蜜薯等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购销两旺,当日成交额达到4万多元……

消费扶贫是枣强县推进扶贫工作的一种创新形式。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统筹兼顾、务实运作,在精准防贫、孝心扶贫、爱心超市、文化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也进行了有益尝试,扶贫工作不断呈现出新亮点、新气象、新成效。目前,全县实现年脱贫813户1605人,剩余1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82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6个百分点。(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贾献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