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为家乡变化点赞 为家乡发展聚力——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记事

2019-11-18 08:5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家乡变化点赞 为家乡发展聚力

——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记事

创业正当时,回归桑梓情。日前,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在衡水市隆重开幕。800余名海内外冀商相聚衡水湖畔,围绕“同怀燕赵情 聚力高质量”主题,共叙乡情、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这是天下冀商的一次集结,这是河北力量的一次汇聚。开幕当天恰逢立冬节气,但满怀浓浓桑梓之情、带着谋划高质量发展拳拳之心的广大冀商,让衡水会堂始终沉浸在暖意之中。

笔者在会场内看到,此次参会的冀商人中,既有驰骋商界多年的老将,也有刚刚创业的新锐。开幕前,大家在衡水会堂前热情地攀谈、合影留念,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不好意思名片发完了,咱们‘扫一扫’加个微信吧。”“会后细聊,有机会可以合作。”辽宁省河北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国重第一次参加冀商大会,虽然在外多年,但十分关注家乡发展。他说:“这次回来,看到家乡变化这么大,激起了自己回家创业的热情,希望借助这次大会,与其他冀商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我是衡水人,看到衡水一年一个样儿,作为在外地工作的衡水人由衷感到骄傲。”大会发言嘉宾、河北省天津商会、天津市滨海冀商商会会长张春静动情地说,河北省天津商会、天津市滨海冀商商会作为津冀两地、两个省级商会,吸引和凝聚了众多优秀津冀企业家。希望借助参加大会的机会,带动更多的商会企业把目光投向衡水,为美丽湖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简短开幕式后,作为大会的重头戏——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暨2019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项目发布与推介会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45个,协议总投资1490.3亿元。其中,衡水市共签约28个项目(含3个框架协议),总投资额995.8亿元。

作为本届大会承办地,衡水市还从宜居宜业交通区位和城市环境、完备的产业基础和配套保障、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最优最好的营商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推介说明,并现场发布146个大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及生物制品、新材料等9个产业领域。

当日下午,衡水市还为与会冀商精心准备了观摩考察,希望大家全面深入了解和认识衡水。

在衡水高新区,冀商代表参观了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衡水科技谷,体验了衡水老白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酒工艺,感受了衡水打造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的雄心壮志。

饶阳籍的河南省河北商会常务副会长王玲雪说,虽然每年都回家,但这样近距离感受家乡变化还是头一次。回去后,她要把家乡的发展变化,告诉在河南的冀商,同时把家乡欢迎他们回来投资的期待也传递过去。

“回归家乡投资创业,是每一位冀商的梦想。”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说。高翔是土生土长的衡水人,虽然旅居国外多年,但她一直为自己是衡水人感到自豪。她说,衡水教育、文化、旅游底蕴深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机遇面前,将大有可为。此次冀商大会,高翔更是为家乡备了一份“大礼”,她带领的硅谷科技精英河北行的一批企业家及专家带着高端科技、项目,将与100多家衡水本地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对接,助力衡水经济发展。

一句句乡音回荡、一束束智慧火花碰撞,一条条合作渠道开通……时隔两年,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的举办不仅让河北及衡水的最强“朋友圈”情更浓、意更深,更激发了广大冀商回乡创业的蓬勃热情!(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国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