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年内实现高标准全覆盖

2019-11-18 08:5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今年以来,冀州区在文明宣讲、文明乡风和文化活动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

开展文明宣讲。该区依托各乡镇、村的文化站等场所,积极壮大文明宣讲队伍,全面完善文明实践所(站)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水平,确保年内实现高标准全覆盖。重点建设区文化馆、北内漳村、双冢村等一批标杆,打造以城区为主体,以沿东湖大道、沿省道郑昔线为两翼的“一体两带”示范带。该区采用“便民式”宣讲、“演艺式”宣讲、“点餐式”宣讲等形式,大力开展文明宣讲“三下乡”、农村移风易俗等八大系列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明实践活动90余场次,受益群众超过1万人。

倡导文明乡风。该区以农村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建设为抓手,以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反对封建迷信作为主要内容,积极培育文明家风、和谐乡风、淳朴民风。在村规民约建设上,该区积极引导各乡镇、村在内容制定上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理念、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采取明白纸等方式入户宣传,并与村民签订移风易俗协议书;在红白理事会建设上,该区积极引导各乡村在红白理事会章程制定中对礼金数量、酒席规模、烟酒档次等标准做出明确规定并公示上墙。

举办文化活动。为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区定期开展文化下乡、文艺汇演、花会汇演等形式多样的乡村文化活动。其中,“三下乡”文化活动,定期组织文化、科技、卫生等各条战线的业务骨干,以文艺演出、医疗帮扶、科技帮扶、法律帮扶等形式把服务带到农村群众身边。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通过开展歌舞表演、演讲比赛、农作物展示等形式,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