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2019-11-18 08:5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集中整治食品小作坊

关停“黑作坊”60家,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中获悉,为全面提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该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在有效规范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的同时,还重点培育了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通过示范引领带动食品小作坊健康发展。

据介绍,食品小作坊普遍存在无证经营、生产条件简陋、生产环境脏乱、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思路,集中力量分片包区、明查暗访、直击问题,对13个县市区内食品小作坊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和集中查处,自今年8月份以来,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2072件,其中责令整改1733件,总罚没金额97.54万元,关停“黑作坊”60家,对违法违规小作坊形成了强力震慑,全市辖区食品小作坊生产环境和条件得到大幅改善。

同时,集中整治行动以“查处、整改、提升”为目标,督促食品小作坊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控、真心向好的无证小作坊,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积极帮扶其整改提升。通过一对一开展培训,指导小作坊进行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引导符合办证条件的小作坊依法申办登记证。同时优化办证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按照应办尽办原则,把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及时“转正”,全部纳入辖区监管范围。截至目前,共为199家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新办理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全市无证小作坊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为彻底改变食品小作坊经营面貌,持续推进小作坊整改提升,该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食品小作坊、餐饮违法行为查处建立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将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明确网格责任,定期通报进展,强化督导落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不断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