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提前完成“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

2019-11-14 11:48: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提前完成“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

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308公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增至6个

11月13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19年衡水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立东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是今年全市20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年建设任务为:总投资3.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里程308公里,完成投资3.61亿元,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农村公路管护“路长制”是“四好农村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衡水市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稳步推进“路长制”工作,4月份完成各级路长信息登记;9月份完成各级路长信息公开公示;10月底基本建立起覆盖县乡村的路长组织体系,为农村公路管理提供强大组织保障。下一步,衡水市将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夯实县乡政府主体责任,各级路长按照对应职责全面开展工作。

“四好农村路”建好更要养好。衡水市不断规范公路养护机制,市、县两级养护资金备案工作全面完成,首次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2321万元列入市财政预算,为农村公路养护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市、县两级均制订养护机制改革调研方案,出台养护机制调研报告,目前各县均已形成符合本地养护实际情况的制度性文件达15个。

同时,衡水市加快推进公路运营规范发展。把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作为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截至10月份,全市县城20公里范围内138条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104条,公交化运行率75%;全市114个乡镇完成公交化改造99个,占比达86%,提前完成省定年度任务,最大化提升农村公路运营效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幸福感。

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5月底,完成冀州参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县级申请和市级推荐工作;10月份,景县、安平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县创建省级考核,全市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增至6个。全市11个县共申请打造12条美丽农村路,共计166公里,其中冀州区中湖大道和阜城县砖码线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四好农村路“是乡村振兴基础所在。于立东表示,衡水市将依据《衡水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衡水市2019-2022年“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制订的目标,2019年-2022年,全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2352.3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7.1公里,建设改造桥梁74座,全面促进衡水市农村公路建设均衡发展。(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