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滨湖新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2019-11-12 14:33: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可回收垃圾自行分拣 有害垃圾保洁员收集 不可回收垃圾集中清运

滨湖新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近日,滨湖新区推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保洁环卫车辆配备有害垃圾回收箱300多套,已回收废旧电池3000多节。

按照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滨湖新区初步确定了“可回收垃圾自行分拣、有害垃圾保洁员收集、不可回收垃圾集中清运”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可回收垃圾,居民自行分拣单独存放,通过变卖或捐赠的方式实现可回收物的综合再利用;有害垃圾,居民及时将有害垃圾分类分拣,交由保洁人员集中收集处理;其他不可回收垃圾,居民放至指定地点,保洁员清扫、收集至垃圾收集箱,环卫部门集中清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滨湖新区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模式、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对一线保洁员开展了知识培训;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5000余份垃圾分类《倡议书》,订制一万个垃圾分类环保手提袋,宣传和推进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升。(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