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关停食品“黑作坊”60家

2019-11-08 11:18:1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查处违法行为2072件 总罚没金额97.54万

衡水市关停食品“黑作坊”60家

11月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集中整治小作坊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增利,就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面治理食品小作坊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放心感,在全市范围启动了开展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并进一步开展为全员集中查处食品小作坊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使衡水市食品小作坊行业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目前,衡水市食品小作坊违法行为查处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2072件,其中责令整改1734件,立案338件,总罚没金额97.54万元,关停“黑作坊”60家,对违法违规小作坊形成了强力震慑,有效规范了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查处——整改——提升为目标,着力改善小作坊行业现状,督促食品小作坊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控、真心向好的无证小作坊,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积极帮扶其整改提升。通过一对一开展培训,指导小作坊进行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引导符合办证条件的小作坊依法申办登记证。同时优化办证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按照应办尽办原则,把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及时“转正”,全部纳入辖区监管范围。截至目前,共为199家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新办理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全市无证小作坊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为发挥优秀食品小作坊示范带头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监管知识培训班,组织部分小作坊监管人员及相关从业者对16家食品小作坊示范店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对食品小作坊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培训。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县市区街道、社区、乡村的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关于开展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的通告》3000余张,在全市公开宣传报道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情况6次,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问题投诉、举报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对深挖线索、查处重大问题案件和分析、研判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供了有效助力。

为彻底改变食品小作坊经营面貌、持续推进小作坊整改提升,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食品小作坊、餐饮违法行为查处建立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将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明确网格责任,定期通报进展,强化督导落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不断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集中整治行动,通过严惩违法、培树典型、宣传引导,以“群众不满意,我们不收兵”的决心、打赢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攻坚战,全面提升衡水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