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举办标准化知识培训班 助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

2019-11-01 14: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瑞仙 通讯员张书勃)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标准化管理水平,帮助广大标准化工作者及时掌握标准化最新政策与趋势,解决标准制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提升标准研制能力,10月31日上午,衡水市标准化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和标准化科科长赵莉萍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标准化与技术评价中心主任张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主任郭丹。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2天,衡水市标准化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局长和标准化科股长、衡水市标准化专家库全体专家、衡水市重点外贸企业及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共计 300 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标准化与技术评价中心主任张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主任郭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秘书长赵英,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技术总监、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IC卡注册中心”副主任、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秘书长王立建等专家为学员系统解读国际、国家以及行业标准的相关政策,讲授标准起草、研制的相关专业知识。

开班仪式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指出,就目前情况看,衡水市标准化基础依然薄弱,标准化服务组织、标准化人才稀缺,标准带动产业升级、经济提速作用不够,衡水市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还是空白。这些都需要政府、部门、企业共同行动起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化能力和水平,加快标准化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动质量提升、促进技术进步、改善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息渤介绍,随着衡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衡水市涌现了一大批在全球市场占比较大的企业及产业集群,如:京华化工、冀衡化学以及安平丝网等,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衡水市工程橡胶等基建类产品也面临着“走出去”的战略机遇。培训会上,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标准化与技术评价中心主任张亮就此为学员们作“国际标准助力衡水产品‘走出去’”专题辅导和培训,讲述在此背景下如何通过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加强衡水市标准化对外合作与交流,达到一方面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也为衡水市产品更好的“走出去”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员们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衡水市标准化建设新局面,助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