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5金6银4铜,2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衡水第一中学全国物竞创佳绩

2019-11-01 14: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0月25日至10月31日,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共370名全国优秀高中生参加了这场中学生物理“巅峰对决”。衡水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衡水一中”)刘旭升、张志星两位教练带领15名同学参赛,最终获得5金6银4铜的辉煌战绩,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各项数据均位居全省第一。

经过7天鏖战,大赛共决出金牌103枚、银牌126枚、铜牌141枚,前50名金牌获奖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衡水一中杨天成、卢志垚、刘志成、刘泽铭、潘萧尹5名同学获得金牌,宋昊天、刘冠麟、樊佳淇、刘雨彤、郭凯一、田哲成6名同学获得银牌,邓大壮、朱子辰、李子健、张博彦4名同学获得铜牌。其中,杨天成、卢志垚两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获保送北京大学资格,其余13名同学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最优惠录取政策。

据悉,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愿参加的学科竞赛活动,是全国中学生最重要的竞赛之一,旨在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和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为高校输送才能突出的优秀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