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区200个公交长凳“穿”上棉衣

2019-10-27 13:41:16 来源:衡水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下午,在衡水市区各公交站点候车的市民欣喜地发现,很多冷冰冰的公交长凳被包裹上加棉坐垫。“天儿越来越冷,这些软绵绵的坐垫真是又暖和,又舒服。”爱心坐垫的适时出现,让市民们觉得暖身又暖心。 

在市区和平路实验小学公交站点看到,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公交长凳安装坐垫。原来,他们就是爱心坐垫背后的默默奉献者——高新区手牵手协会的志愿者们。“这是我们赶制的第一批坐垫,总共200个,随后还会加紧制作,争取多覆盖一些公交站点。”当天下午,该协会负责人刘志云、张建民带着十多名志愿者兵分三路,沿着和平路、新华路、大庆路等市区主要街道,逐个为公交长凳捆绑坐垫。医院、学校附近的公交长凳被志愿者们当做重点区域,只为优先照顾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

200个公交坐垫各式各样,薄厚适中,无不饱含着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用心。起初,制作坐垫的倡议一发出,志愿者们就纷纷贡献出自家的旧被褥、毛衣、棉袄棉裤,变废为宝凑够了所有制作材料。之后,只要有空闲时间,女志愿者们要么手工缝制,要么集合到服装加工厂赶制。一周的时间,200个爱心坐垫全部完工,眼看天气渐冷,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安装行动中。

坐垫虽小,温情绵延。第一批坐垫投放后,高新区手牵手协会志愿者们又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制作中,只为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寒冬中的一丝暖意。

来源:衡水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