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开征

2019-10-23 11:48:4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开征

截至11月10日 城市居民推荐使用微信缴费

从相关部门获悉,即日起,2019年度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开始集中征缴,保险缴费设置7个档次,集中征缴期截止到11月10日。

●征缴模式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的有关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由税务部门征收,税务机关提供代办员代征、银行代征、网上缴费、税务征收等缴费模式。

缴费金额

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设置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7个档次,重度残疾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可仍按100元档次缴费(由政府代缴)。参保人员自主选档、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缴费途径

参保人员可以通过三种途径缴费:一是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厅——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选择缴费类型,输入身份证号码后,选档并缴费;二是通过微信——支付——城市服务——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年度等信息后并完成缴费,微信缴费不仅可以为自己缴纳,也可以为家人缴纳,为亲戚朋友缴纳;三是联系本村代办员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通过智能终端机在本村缴纳,并当场打印缴费凭条,中国银行、农商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网点也支持缴费。

为方便广大缴费人,城市居民推荐使用微信缴费为主的方式,乡村居民推荐智能终端机和微信缴纳相结合的方式。

补缴手续

未参保人员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先到所在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参保登记。补缴和特殊人群缴费,需要先到桃城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核定费款,然后再通过税务局提供的缴费方式缴费。税务机关将继续依托原来人社部门完善的代办员制度,每个村(居)委会都会有代办员负责政策咨询、协助缴费等工作,补缴可先联系本村(居)委会代办员。(记者刘晓菲)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