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老白干“红动”旅发大会

2019-10-21 14: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举办,大会以“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为主题,推出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衡水城市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和增强衡水的城市美誉度、知名度。

衡水老白干酒,作为衡水一张历史悠久、靓丽的城市名片,深度参与了此次旅发大会,成为旅发大会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0月16日,由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一场极具专业水准、国际影响力,充满艺术魅力的---首届“世界传统驯马大会” 暨2019年河北衡水旅发大会马术秀,在旅发大会现场横空出世。该马术秀,以展示多国马术技巧、促进马文化交流为目的,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马术是仅次于帆船的贵族运动,终极是追求马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表演。此次马术秀有代表14个国家马文化的骑手和表演大师远道而来,在具有国际水准的马表演大厅中央,上演专业技巧与艺术氛围并举的马表演。

首届“世界传统驯马大会”表演,汇集草原游牧、美国西部、欧洲宫廷三大马术文化源流,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国的国际驯马师将古典马术、西部马术、现代舞步、马上特技等驯马技巧,表现的淋漓尽致。

巧合的是,早在百年前,衡水老白干就曾经代表中国酿造出征海外,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夺得最高奖-甲等金奖。百年后,2010年,经联合国有关机构批准,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衡水老白干“千年金奖”称号;2018年在拉斯维加斯世界烈酒大赛上,衡水老白干摘得双金奖和全场最佳称号,成为白酒行业的一段佳话。

衡水自古就是“风水衡存”之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水域环境、人文环境,为衡水老白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酿造源泉。

中国白酒是自然发酵产物,由天、地、人共酿。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中国白酒持续健康发展重要保障,生态酿酒思想的践行归源于人们对天、地、人和谐共存思想的高度认同。

衡水老白干的酿造技艺,兴于汉,盛于唐,正式定名于明,近两千年来基本没有间断,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工艺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法,是经历岁月打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强大而笃定的质量自信、标准自信、文化自信,是衡水人民敦厚诚信、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象征,是新时代的工匠之道、发展之道。

衡水市通过举办旅发大会,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功能提升、城乡面貌改变和营商环境优化,让更多游客走进衡水、感悟衡水、留恋衡水,进一步提升衡水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成为促进衡水改革创新、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城市形象、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对促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