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举行

2019-10-21 09:39: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举行

王景武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等出席

饶有雅韵,礼乐悠阳。10月19日晚,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在饶阳县举行。王景武、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罗向军,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乐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曾泽民出席晚会。副市长、饶阳县委书记吴波致辞。省内各兄弟市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衡水市河北省各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关注衡水发展的各行各业嘉宾领导参加盛典。

活动现场,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罗琼颁发了“世界最大规模二胡合奏”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公布了“大学生新诗歌赛”、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二胡专项赛的获奖选手。同时,经“乐动中国”组委会评定,授予饶阳北方民族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衡水好望角乐器有限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荣誉称号;授予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创新的中国著名古典音乐演唱家哈辉女士“国乐传承奖”;授予中国著名的音乐演奏家图利古尔刚子先生“新诗歌贡献奖”;授予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和打击乐演奏家果敢“民乐创新奖”;授予青年二胡演奏家马向华女士“民乐大师奖”。部分获奖选手表演了获奖作品。

当天上午9时,饶阳县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二胡合奏活动,来自北京、济南、沈阳、沧州、衡水等十余个城市的2033名二胡演奏者,其中80%来自于饶阳本地中小学选手,组成了40个方阵和1个领奏区,分为3个声部,在5分16秒的时间内,成功挑战了《光明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二胡曲目。挑战结束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罗琼宣布,此次“最大规模二胡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新纪录为2024人。

据悉,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包含“民族音乐大赛二胡专项赛”、“大学生新诗歌创作比赛”、“乐动中国国乐盛典”、“京剧猫2019把二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多项系列活动,活动共历时6个月。

饶阳是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县之一,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产品涵盖弹拨、拉弦、打击三大系列300多个品种,是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扬琴研制中心,更是中国乐器协会命名的“中国民族乐器之乡”。近年来,饶阳重点推动民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着力于作品创新、人才发掘、普及教育和文化传播,吸引相关产业、企业等落户,唱响“诗词之源、礼乐之邦、红色老区、绿色饶阳”品牌。2019年饶阳以二胡这一极具特色的民族乐器为切入点,选定5所中小学试点,开展民乐普及教育,在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打造出城市文化新名片。(记者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