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阜城实行零散工程项目公开竞价机制

2019-10-21 09: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阜霞线梁庄至东都段树去头项目采取公开竞价,报名参加的单位达20多家,阜城县通过竞标方式择优选取了施工单位,不仅施工效果提升了一个台阶,投入资金也明显降低。

为避免人情标、关系标的出现,阜城县积极探索推行零散工程项目公开竞价机制,积极构建零散项目“阳光”工程,实现了管理、效益双提升,有效避免了在工程项目建设上可能出现的贪腐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该县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零散工程竞价和施工实施办法》,对尚达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规定要求必须招投标的、标的数额较小的、比较零散的项目,参照竞争性谈判的程序,面向社会公开竞价,优先选择信用等级高、施工能力强、竞争报价低的施工单位承包建设,规范了工作流程,降低了工程成本,提高了投资效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