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新纪录!饶阳两千余人二胡合奏场面壮观

2019-10-19 14: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上午9时,衡水饶阳县举办全球最大规模二胡合奏活动,并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活动现场。 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焦磊)今天上午9时,衡水饶阳县举办全球最大规模二胡合奏活动,在吉尼斯认证官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 ,来自北京、济南、沈阳、衡水沧州等十余个城市的2033名二胡演奏者同时奏响,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悉,本次活动是第三届衡水市旅游 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10月19日上午9时,衡水饶阳县举办全球最大规模二胡合奏活动,并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月振摄

在挑战现场,演奏者分为40个方阵和1个领奏区,分别分为3个声部,在5分16秒的时间内,成功挑战《光明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二胡曲目 。挑战结束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罗琼宣布,此次“最大规模二胡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新纪录为2024人。

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挑战现场领奏马向华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成功不仅仅意味着一项纪录的创造,同时意味着饶阳的“民乐人文”推 广实现了成功,同时对于民乐行业进步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