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开幕

2019-10-19 10:16:1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旅融合 城乡统筹 红色记忆 绿色发展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开幕

郭世昌李建设出席 王景武宣布开幕 吴晓华致欢迎词并推介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衡水大地风景如画。10月18日晚,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开幕。省政府原副省长郭世昌、北京卫戍区原副司令员李建设、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大会开幕。市长吴晓华致欢迎词并作衡水市旅游文化推介。市委副书记邸义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李克良、孙世岩、赵志强,以及省旅发大会绩效评估组专家、省内各兄弟市有关领导、全国各地业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吴晓华代表市四套班子和455万衡水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是增强人民获得感的幸福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加快发展旅游业,是衡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选择。

跟随PPT演示画面,吴晓华带领现场嘉宾一道走进衡水,感知衡水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吴晓华说,衡水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文化之城,“九州之首”尽显文化底蕴之厚重。衡水是风光旖旎、宜居宜游的生态之城,“北方湖城”尽显自然环境之优美。衡水是匠心独具、历久弥新的乐活之城,“文华衡水”尽显民俗风情之魅力。衡水是充满活力、日新月异的发展之城,“实力衡水”尽显“国际范儿”之前景。

吴晓华说,近年来,我们抢抓河北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连续举办了8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国际马联耐力达标赛、全国动力伞精英赛等系列国家级、世界级赛事纷至沓来。进入新时代,我们聚焦全域旅游,着力发展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红色游等,与湿地保护、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径,努力打造华北一流、全国知名的生态文体休闲旅游目的地。

最后,吴晓华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真诚希望大家利用衡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个平台,以旅游为媒,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共享衡水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中国马业协会授予安平县“中国马业名城”荣誉称号,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世界传统驯马大会马术秀。

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平县委县政府、饶阳县委县政府、深州市委市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会期三天,举办地为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主会场设在安平县。大会主题是“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突出“国际视野、全球理念、全国格局、衡水个性”,推出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形象。

本届旅发大会呈现“六大特色”,分别是依托滹沱河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中国马城”;依托传统民乐优势,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依托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两个第一”红色景区;依托特色农业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项目;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彰显厚重文化内涵。(记者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