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县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亮点展示

2019-10-17 10:04:39 来源:今日武邑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三农”工作结合起来,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动员部署广泛。9月12日,武邑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制订了《武邑县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重大意义、任务目标和整治措施。该局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站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并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除了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学习篇目以外,还结合“三农”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列为重要学习内容,确保运用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组织党员干部赴任角烈士陵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接受革命教育。

工学结合紧密。该局制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开展集中领题调研活动。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职工作,结合壮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奶业振兴、农业机械化、地下水超采等重点工作,确定1个调研课题,走出机关单位,进入乡村农户,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走进人民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最终每人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同时,在全局开展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怎么做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李保国作为农业科技专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的精神。

问题整改严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就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上日程,召开了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会议。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围绕反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省市县委安排部署,对照初心使命,自我革命,结合调查研究,通过设置意见箱,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整改方向,真正把问题查摆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来源:今日武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