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衡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武邑县召开

2019-10-16 10:24: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邸义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上要求

全面固强补弱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10月15日,衡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武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邸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固强补弱,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龙店镇李口村、刘庄村、码头村,详细了解厕所改造、粪污处理一体化“四种模式”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进行深入点评。邸义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需要长抓不懈的持久战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持续解决好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努力补齐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邸义强调,要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对重点工作逐项开展“回头看”,逐村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在分类治理上下功夫,科学准确把握乡村的多样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打造一批标杆村、示范村和达标村。要在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坚持拆保结合、改用结合、远近结合,坚决防止“一刀切”问题。要在长效治理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常态化。要在从严治理上下功夫,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引导群众投工投劳,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

邸义还就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考核、高速沿线环境整治、纳污坑塘治理以及明年工作谋划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