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衡水日报》见证记录衡水半个多世纪峥嵘岁月

2019-10-15 14:23: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一张老报纸到“全媒体矩阵”

《衡水日报》见证记录衡水半个多世纪峥嵘岁月

陈康、朱微摄

10月14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衡水园博园展出。《衡水日报》出现在成就展上,从创刊号到如今的《衡水日报》、衡水日报社“全媒体矩阵”,一路见证、记录着衡水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

成就展以年代为序,集中展示衡水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在第二部分“奋发图强”展区,展示了我市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初步发展的情形。其中,《衡水日报》前身的《衡水群众报》创刊号的图片在该展区格外醒目。图片下面标注着“1962年9月1日,《衡水群众报》(《衡水日报》前身)正式创刊。”许多市民眼前一亮,忍不住停下脚步,仔细“阅读”起来,“我还记得小时候看到过这张报纸,原来这就是咱们《衡水日报》的前身!”今年70多岁的张国栋老人眼里闪着光,激动地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一摸这张图片,“当年我读报纸的情形还历历在目,那年头我们获取新闻的主要途径就是报纸!”他回忆,过去年代,每当从报纸上看到国家大政方针出台或者衡水又有什么建设,以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令人振奋的消息时,他就会读给家人听,全家人就会欢欣鼓舞,听到感人肺腑的人物或事件时,全家人都拍手称赞。“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从小伙儿变成了老头子,但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除了《衡水群众报》创刊号,在展厅内,还展示了《衡水日报》多本具有时代意义的报纸合刊和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衡水日报社承办的《文化衡水》期刊,以及在媒体融合发展的今天,衡水日报社投资改造了新闻采编网络系统,成立了融媒体中心,并分别推出了移动采编、移动新闻客户端、手机直播客户端、媒体资源库、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头条号、企鹅号、VR虚拟现实场景制作、H5动态页面制作、AR超现实技术、航拍信息采集等系列融媒体产品,初步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采编一体化,实现了报、网、台、屏的同步发布。

从摆脱贫困到走向富裕,从摆脱封闭到走向开放,从摆脱落后到走向进步,衡水走过了70年的不平凡历程,今后,《衡水日报》将继续见证、记录并向广大读者展示新时代美丽衡水的新风貌。(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