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试行“融媒体一线问政”解难题办实事

2019-10-14 09:47: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面找问题 实打实解民忧

武邑试行“融媒体一线问政”解难题办实事

今年以来,武邑县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切入点,将电视问政活动由室内转移到室外进行一线问政,邀请部门和群众在问题现场面对面答疑释惑,实打实化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中梗阻问题。目前,已组织录播融媒体一线问政节目2期,先后安排住建、公安、交通、农村局等部门的20余名党员干部公开露面,成功化解民生问题5个,得到群众点赞。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问政质量。该县由主管县领导统筹谋划,研究制订《关于在全县开展“融媒体一线问政”活动的安排意见》,高站位确定“融媒体一线问政”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职责、问政主体、活动方式及问政主题、预设效果。由县纠风办牵头抓总,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选择问政事项;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信访局、县统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在问政线索、事项整治、问责追责等方面形成合力,全面督促被问政单位限期整改整治,确保被问政事项彻底解决。同时,视情况邀请问题投诉举报人、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城乡居民代表、被服务对象代表等进行现场督问,确保实现“问”有效果,“政”有作为。

创新形式、直面民生,激发问政活力。“融媒体一线问政”以干部和群众在现场“联合问政”为主,以到部门“一对一问政”为辅。问政主要以群众现场提问、部门负责人当场解答并回复整改时限的方式进行,问政内容主要针对文明城市创建、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进展、群众身边难事等中心工作选题,结合“掌上武邑”APP、今日武邑微信公众号、群众上访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每月开展1至2次问政,每次选择1个方面事项作为问政主题。

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问政实效。在督促落实问政事项的同时,县纠风办根据群众关切,选取部分与被问事项相关联的问题,实行“一账一卡一承诺”方式督促部门抓好落实,确保系列问题解决到位。针对群众在融媒体各平台中所反映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并对相关部门下发《武邑县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办理卡》,要求其按照实际情况做出承诺,并立行立改或者限期整改。县委督查室、县纠风办派专人对部门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3大类18小项,下发办理卡7期,全部落实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同时,县融媒体中心“掌上武邑”APP针对“融媒体问政”节目设立《民生解答》栏目,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通过问政栏目,广大群众反映的一批典型问题得到解决,23件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处理。县纠风办为树立良好问政导向,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分别对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两个部门立行立改、倾情为民的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对整改不力的1个部门责任人给予书面检查和通报批评,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干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积极性。(靳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