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雕塑作品揭幕

2019-10-14 09:33:4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雕塑作品揭幕式在饶阳县诗经文化广场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出席。百余名专家教授以及国内外众多雕塑艺术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城市雕塑专委会、国际雕塑营联盟、雕塑头条、华日青铜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马福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肩负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以文旅融合为重要载体,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就是衡水在探寻个性化发展路径、塑造“国际范”城市形象、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道路上的一次积极探索。作为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开篇之作和重头戏之一,艺术节充分体现了国际性、开放性、艺术性和时代性,极大地提升了衡水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雕塑艺术的交流发展。今天展出的30件最终入选作品,是体现鲜明时代主题、具有国际视野和艺术水准、彰显衡水文化特色的经典之作,为衡水增添了新的文化元素和靓丽名片。希望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搭建起国内外雕塑艺术家交流互鉴的平台,把衡水青铜雕塑艺术产业和衡水文化不断推向世界,为国际雕塑艺术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探索衡水新的文化形象作出积极努力。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是衡水市组织的又一重大国际性文化活动,也是第三届市旅发大会开篇之作。艺术节以公共艺术的形式融入旅发大会,旨在提升衡水城市文化景观、城市艺术品位以及国际知名度,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助推衡水青铜产业向国际化迈进。艺术节3月22日在北京中央美院举办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国内外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在历时6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了作品征集、评选、研讨、创作,共征集到38个国家和地区544人的1679件作品。经艺委会专家认真评选,最终有30件作品入选,其中,英国、意大利、俄罗斯、保加利亚、伊朗、土耳其等8件国外艺术作品入选。(记者董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