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住建部国家园林城市现场考查专家组来衡水实地考查

2019-10-11 11:27:0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至10日,以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巡视员杨开俭为组长的住建部国家园林城市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来衡水市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实地考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市领导邸义、王金刚、李洪林、刘占强、王世昆、程蔚青、韩克俭分别出席汇报座谈会或陪同考查。

这次实地考查利用两天的时间,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城市绿地建设、设施维护、城市管理、节能减排、住房保障等方面内容,对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在9日召开的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观看了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技术报告片。

在10日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专家组成员结合考查情况、对照创建标准,分别从园林、生态、市政等方面对衡水市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并从均衡绿化布局、加强道路精细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对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衡水市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载体,已经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生态良好的园林绿化新格局。希望衡水市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到位,需要阶段性整改的,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尽快弥补发展短板,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景武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专家组对衡水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很高评价,并提出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衡水市做好下一步创园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此次考查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创建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创建答卷。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把创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抓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正视问题,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主动作为,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衡水市创建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巩固提升,不断深化拓展创园成效。继续对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标准,力争每项工作都体现新时代的新标准新要求;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牵引,深入实施“多城同创”、城乡品质塑造工程、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全面提高衡水的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化水平。(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