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庆假期 衡水17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

2019-10-09 09:50:40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国庆假期 衡水17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

随着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10月8日,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共有178万人次乘坐公交出行,平均每天客流量超过25万人次。由于措施得力,未发生一例客流滞留和安全责任事故,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

为倡导绿色出行理念,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乘车服务,市公交总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应战。他们组织全体驾驶员、管理人员召开运营安全会议,提高安全行车意识,教育广大驾驶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同时,组织维修人员对全部营运车辆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严格执行车辆出车前、运营中、返场后的“三检”制度,坚决杜绝“病车”上路运营,确保车辆完好率达到100%。

根据以往国庆假期客流经验,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开展了客流调查分析,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运营方案,并根据实际运营情况,适时增派车辆,加密发车班次。节日期间,组织人员疏导客流,实行现场调度、现场管理,并全力做好乘客问询解答工作,保持了良好的乘车秩序和乘车环境。同时,利用城市公交智能调度监控平台,强化对运营车辆及驾驶员的实时动态监管,防止各类违章驾驶行为的发生。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同时做好重点线路、站点和重点场站的巡查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平安便捷。

市公交总公司以“星级服务”活动为动力,以打造公交服务品牌为目标,不断深化优质服务教育,确保文明服务,规范运营。国庆假期,战斗在一线的广大驾驶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热情礼貌待客,周到细致服务,充分发挥了城市客运的主力军作用,受到了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加大了对营运车辆、公交站牌及分公司停车场的保洁监管力度,展现了城市公交的良好形象。

此外,衡水市今年提前推出的免费公交新政,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促进了今年国庆假期客流量的增加。(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