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阜城举办剪纸技能大赛祝福祖国

2019-10-08 16: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郝红军、牛石静)近日,衡水市阜城县举办第三届剪纸人才技能大赛,32名剪纸艺人用精美的剪纸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图为阜城县第三届剪纸人才技能大赛剪纸作品展现场。记者焦磊 通讯员牛石静摄

天宫一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C919国产飞机、复兴号高铁……《盛世中华》《新中国七十年巨变》等剪纸作品中,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融入其中;《发展中的阜城》和《阜城变迁》等作品则融入了阜城的特色产业高粱、鸭梨、西瓜等元素……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饱含浓浓的爱国爱家之情。

据了解,此次剪纸人才技能大赛共筛选出立意新、构思巧、剪刻细、制作精的32幅剪纸作品,作品紧紧围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以红色为主基调,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阜城县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为阜城县第三届剪纸人才技能大赛剪纸作品。记者焦磊 通讯员牛石静摄

据了解,阜城剪纸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传统的中国绘画为基础,并保持了中国画的写意、工笔等诸多形式,作品效果粗犷豪放、严谨逼真。阜城县通过剪纸产业人才“十百千”培育开发工程,不断提升剪纸人才队伍的技能,推进现代剪纸产业取得了新的发展。目前,阜城县剪纸产业从业人员已达4600余人,产品远销美国、日本、东南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大中城市,年产值达1.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