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国庆假期22万余衡水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2019-10-08 15:02:5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衡水车务段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累计达到38.7万余人,其中有22.1万余衡水市民选择了乘坐火车出行。

今年的国庆假期,衡水北站共计发送旅客37994人,较去年国庆假期增长11015人;景州站共计发送旅客3761人,较去年国庆假期增长226人;衡水站共计发送旅客161028人,较去年国庆假期增长7414人。此外,饶阳站、深州站、枣强站、龙华站、大营镇站发送旅客均有较小增幅。

从衡水北高铁站日发送旅客情况看,衡水市民出行乘坐高铁成为首选,尤其是衡水北至石家庄的始发车D6740次,这是始发开行后迎接的第一个国庆假期,有6163名衡水市民乘坐该趟列车到达石家庄并换乘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南宁、重庆、沈阳等方向;从日发送旅客数据分析看,衡水北站9月28日和10月4日、10月5日、10月6日四天都保持在4000人以上,高峰日出现在10月5日,当日发送旅客4220人,市民错峰出行较为明显。

从衡水站日发送旅客情况看,节前9月30日、10月1日出现了一波出行高峰,日发送旅客由9月29日的1.2万人增至1.7万人,之后每天保持在1.3万人至1.4万人之间,从10月5日开始再次冲上1.7万人以上,10月6日、10月7日攀上了2万人以上,达到了高峰,以北京、天津、石家庄短途客流为主。

在国庆假期,衡水车务段领导班子成员停止了休假,中层干部在10月6日、10月7日两天分工到车站包保,进行旅客组织、乘降疏导、重点旅客帮扶;衡水站、衡水北站还组织党团员义务奉献小分队,维持车站秩序、帮助旅客乘降和寻找遗失品,确保了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记者董楠 通讯员韩旭阳、彭静)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