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园博园好戏连台 传统戏曲展演季将延长至13日

2019-10-08 14:53: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日的衡水园博园风景如画,人在景中游,景如画中来。除了风景深受游客喜爱之外,今年“黄金周”在园内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统戏曲展演,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日前,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应广大观众热烈要求,原定于10月8日结束的戏曲展演季将延长至10月13日,广大戏曲爱好者可以过足戏瘾。

此次传统戏曲展演季,主要由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衡水市评剧团演出,参演人员达100余人,共需演出30余场。

据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江福勃介绍,此次加演他们剧团演出时间为10月9日、10日两天。剧团原本9日上午在石家庄有演出,得知临时加场,剧团紧急协调,结束10日下午的演出后,需连夜赶往石家庄准备第二天的演出,“演员们都很配合,接到演出任务,没有一人请假。10日下午我们有两场演出,基本每场演出两个半小时左右,演出结束天就黑了。我们还要连夜赶到石家庄为第二天的演出作彩排。”

与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情况类似,衡水市评剧团原本10月8日演出结束后要到保定演出。接到演出任务后,也是全员配合。“地方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我们评剧团编排了许多经典剧目,也获得了一些奖项,这些与广大观众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能够在自家门前演出,是广大市民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一定全心全力演好!”衡水市评剧团团长晏志强表示。

“在一个地方连续唱半个月大戏,这在衡水市尚数首次。”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忠波介绍,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展示衡水优秀文化旅游形象,近年来,衡水市大力探索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以丰富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文化旅游品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欣赏美好风光的同时,真切感受到衡水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魅力,进一步扩大衡水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旅游氛围。

漫步秋色满园的山水园林,锣鼓铿锵的中国戏,馨香四溢的中国文化,特色鲜明的中国元素,让不同年龄段的人们找到了共鸣。一对小情侣手拉手在台下听戏,“听着《青蛇转》,犹如身临江南水乡一般,好想学一段梆子,做一回剧中人。”家住衡水园博园附近南赵常村的戏迷赵大爷这两天带着小孙子几乎天天“泡”在园博园:“俺以前要么是从电视上看戏,要么是看野班子的演出,这是第一次看科班出身的演员演出。真是没得说,就俩字,过瘾!”(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