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记衡水市参加国庆大阅兵的退伍军人郭新帅

2019-10-07 12:40:14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

——记衡水市参加国庆大阅兵的退伍军人郭新帅

郭新帅(前排右一)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个退伍军人的庄重誓言,而今年这句话也响彻了阅兵村。在今年国庆大阅兵预备役方队中,有很多退役军人抛家舍业,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国庆70周年大阅兵集训,来自衡水市

的郭新帅就是其中一员。

郭新帅是武强县豆村乡大杨庄村人,2004年参军入伍,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前是北京武警总队四支队的一名二级士官。2009年,时年22岁的郭新帅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有幸被挑选成为国庆60周年大阅兵武警徒步方队的一员,在阅兵训练场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封闭训练。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他训练十分刻苦,最终以最良好的状态通过了天安门,十分荣幸地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提起当年参加国庆大阅兵,郭新帅还是念念不忘:“经过天安门后,心中满满的压力、满满的情怀瞬间释怀,感觉自己的整个身心都得到了升华,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那一刻觉得以往所有的付出、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2012年,郭新帅退伍后加入了预备役,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的召唤。去年,郭新帅参加了一次战友聚会,战友们提到2019年应该会有大规模的阅兵,他当时心中就有一个想法:我一定要参加!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后,父母极力反对,毕竟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无牵无挂的小伙子了——郭新帅退伍后开了一家智能家居公司,还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身上的羁绊太多。妻子何利梅十分支持丈夫,安顿好了两个孩子,接手了公司的业务。郭新帅深情地说:“没有国家,哪会有我们的公司?没有部队,怎会有我们平平安安的生活?”2019年2月,他义无反顾地参加了阅兵封闭集训。

为了能有一个较好的状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郭新帅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动作,成为受阅部队中的佼佼者。他坚定地说:“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这是无上的荣耀,我已经准备好了!”

一人受阅,全家光荣,一次受阅,终生光荣。郭新帅想用自己两次受阅的经历,给儿女做一个榜样,告诉他们:“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他们幸福的小家!”(李永建)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