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六十届田径运动会

2019-09-30 14: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9月29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以“韵动衡中 献礼国庆”为主题的第六十届田径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本着至真、至善、至美的人文理念,充分展示河北衡水中学教职员工和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为发展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贡献新的力量。河北衡水中学校领导郗会锁、康新江、王建勇、梁辉、李庚哲等出席开幕式。校区执行校长,校长助理,初中母校校长代表,学校腾飞突出贡献者、首席班主任等教师称号的优秀代表,各年级主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王文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信金焕,部分家长代表以及衡水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河北衡水中学一直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体育竞技精神,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进了学生的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创造了一项项历史新纪录。仅今年,学校就在各级各类体育大赛中喜获440余项大奖,其中国际荣誉2项,国家级荣誉300余项,省级荣誉110余项,包括中日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亚军等多项大奖,并在16项体育赛事中创造了新的纪录。体育教育既是素质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强学校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强健师生体魄,培塑意志品质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的运动会创新性地将这次活动课程化,更加突出“规范性、创新性、人文性、科学性”,从而让衡中学子真正有收获、有进步、有发展。

开幕式上,鼓乐队、彩旗队和各年级教师方队、各班学生方队依次入场。同学们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口号响亮,步伐有力,阵容整齐,出场方式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的化身动漫人物,有的穿上华美新装,有的舞动巨龙,有的拉起条幅,更有的在主席台前展示富有创意的班级文化……整个入场过程高潮迭起,汉服装束、动漫形象、特长生表演等不同文化元素精彩呈现,彰显了同学们追求卓越、多元竞放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现场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 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空冉冉升起。随后,一面长45米、宽30米的巨型国旗,在外圈98名学生、内圈70名学生的护送下缓缓入场。巨型国旗所过之处,同学们纷纷用双手去触摸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爱。其间,全体同学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