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10月18日开幕

2019-09-30 09: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举办,会期三天,主会场设在安平县。

本届大会主题是“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推出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打造现代化的城市形象。目前,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将呈现六大特色。一是依托滹沱河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中国马城”。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大型马术秀、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二是依托传统民乐优势,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会期间将组织2019把二胡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光明行》等名曲。三是依托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旅发大会期间将集中展示30件雕塑名家的雕塑作品。四是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两个第一”红色景区。以红色旅游为主题,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体验、风情展示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将呈现在游客面前。五是依托特色农业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深州蜜桃观光园,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平杨屯新型农牧产业园林景区,打造“文旅农”融合发展的新样板;饶阳华商贵澳都市现代农业园,打造现代观光旅游田园综合体。六是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集中展示具有地域特色的人文项目。深州形意拳小镇将举办形意拳高峰论坛;深州粮仓博物馆融合收藏、展示、教育、科研等功能,打造承载仓储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专题粮仓博物馆。

为全力推动智慧旅游建设,该市与京东集团合作,以旅游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推出了“一部手机游衡水”旅游服务平台,包含旅游信息查询,酒店、车票、门票预订,景区导览,特色美食推荐等九大功能。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智能化行程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