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凝心聚力鼓士气 湖城涌动爱国情——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24 14:30: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心聚力鼓士气 湖城涌动爱国情

——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9月20日,“我和我的祖国”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在市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在全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市民通过现场、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观看大会,共话观看感想,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现场观看无上荣光

“能在歌咏大会现场,坐在主席台观看演出,这既是对我的肯定,又是给我的鼓励。”在歌咏大会结束后,河北省最美退伍兵、致富不忘桑梓的武强退伍军人张建辉依然难掩兴奋。他说,知道能参加此次歌咏大会,他特意定制了一件白衬衣,并在袖口上绣上了“牢记使命”四个字,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有的社会担当。“咱衡水也能组织如此大型、专业、完美的歌咏大会,超出我们预期。歌咏大会凝心聚力,在场所有人由心而发的那种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之情溢于言表,真为我们有这样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不仅是张建辉,所有现场与网络收看歌咏大会的广大市民群众都备受鼓舞,纷纷表露自己的心声。

同在现场的第五人民医院青年医生崔进宝深受震撼,他说:“咱们的奥体中心修建得太‘高大上’了,壮观、震撼、科技感十足,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只灯光投影的和平鸽在场馆上方翱翔!当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挥舞着国旗,起立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时,我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多种形式共唱红歌

与此同时,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街道,全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户外大屏幕等途径,踊跃观看歌咏大会的直播。

9月20日晚,市民王娜一家早早就守在电视机旁,等候歌咏大会的直播。当倒计时的声音响起,演出帷幕徐徐拉开,王娜一家也跟现场观众一样激动起来,“我们家距奥体中心不足一公里,推开窗就能看到奥体中心造型别致的轮廓,并能听到歌咏大会现场传来的阵阵歌声。当听到《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心情就跟在现场一样振奋。”王娜说,他们一家可以说是看着奥体中心一点一点建设起来的,演出当晚,奥体中心分外美丽,外墙随着灯光不断变化颜色,原本简单的纯色墙体流光溢彩,被赋予了新的感觉。听着电视直播和演出现场的歌声融在一起,她心里满满的都是对家乡巨变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热爱。

“新中国成立70年了,咱们这些老头亲眼目睹了衡水的巨变,那真是由苦到甜哪!”20日晚,在市体育休闲广场上,年逾花甲的李建国与几个老伙计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观看广场大屏幕上正在直播的歌咏大会,心情非常激动。和他一样,不少来此散步的市民不约而同聚在大屏幕下,跟着歌咏大会一起共唱红歌。李建国说:“大家边看边跟着唱,《保卫黄河》《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勾起了我们深深的爱国之情。我们国家在短短的70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祖国强盛感到骄傲自豪。”

朋友圈被歌咏大会刷屏

大会结束后,衡水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歌咏大会刷屏了,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震撼、自豪、激动”。

“来奥体中心,看歌咏大会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歌咏大会看得我热血沸腾,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我们的奥体中心堪比‘鸟巢’,真是太震撼了!”

……

歌咏大会在市民的朋友圈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有市民分享大会现场的照片、视频,有市民发布手机直播链接,市民王女士说:“10条朋友圈中8条都是歌咏大会的,咱们这大会真的太火了!”其中一条朋友圈感动了不少网友:“当巨大的国旗铺满整个舞台,当每一首合唱声音响起,你我或许不在现场,但那颗为祖国祝福的心在狂跳,血管里爱国热血都在沸腾。无论你在哪里,这一刻,我们一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为伟大祖国点赞!”(记者王秀)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