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饶阳县“五学模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入实

2019-09-24 11: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饶阳县“五学模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入实。图为中共饶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现场。张致富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彦芬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饶阳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五学并举”,提升学习效果,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之基。

●原原本本学,在通读原文中悟原理

该县辑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3000多份,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带头制定自学计划,明确时间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时刻跟进学,真正在学原文读原著中,悟原理、提认识。

●集中研讨学,在交流碰撞中挖根源

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县委就先后5次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集中利用7天时间,围绕5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分组讨论,通过谈收获、谈体会,深挖思想根源,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全县各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发言提纲,进行发言交流,提升了思想认识,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创新方式学,在学习收获上求实效

县直机关广泛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学、党员带头领学、随堂测试考学等,激发机关党员学习积极性。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农村党校”,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向党员发放“明白纸”8000多张,传达主题教育精神要求。对年老体弱党员、外出务工党员群体,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到人到户宣讲。同时,组织党员到耿长锁纪念馆参观学习3000多人次,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决胜时刻》《李保国》等红色影片80多场次,对党员进行学习教育。

●巡回指导学,在普通党员上全覆盖

县委成立了12个巡回指导组,下发了《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对全县62个主题教育单位进行巡回指导,全程参加指导单位的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8个乡镇区以及教育、卫生等系统也分别成立巡回指导组,指导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指导推进体系。各巡回指导组还采取个别座谈、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基层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抽查检查,推动了基层学习教育真开展、全覆盖。

●蹲点调研学,在学用结合上看效果

围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7月底开始,该县31名县级干部就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蹲点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梳理了《蹲点调研发现问题清单》,查找出107个具体问题。国庆前夕,县级干部带头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与基层干部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80多条。同时,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项目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清洁取暖等实际工作中,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