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岁月漫记--著名作家李晓明史料选编》出版发行

2019-09-24 06:26:0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岁月漫记--著名作家李晓明史料选编》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张洪宁)近日,由枣强县地方志办公室编撰,王桓、孙英普主编的《岁月漫记--著名作家李晓明史料选编》出版发行,借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岁月漫记--著名作家李晓明史料选编》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全书千页百万字,由历史记忆、人物记略、历史问题、言论选载、代表作品、书信往来、题词书法、照片集锦、逝世资料等9部分组成。该书文体多样,内容丰富,装帧精美,特别收录了李晓明的手迹稿,包括他的小说手稿,以及工作时期与领导、同事的工作往来信件、讲话稿以及书画等原创复印件,页数占了该书一半以上,也构成了此书一大特色。这是李晓明一生经历的写照,也是历史变迁足迹的记忆。

李晓明(1920年——2007年),枣强县肖张镇程杨村人,1938年2月参加革命,次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任中共枣北县委书记,带领当地群众英勇杀敌,枪林弹雨,九死一生;解放战争时期,他南下大别山,曾任中共固始县委书记,剿匪除霸,进行土改,征运粮草,支援解放军渡江战役;和平年代,他兢兢业业工作,历任广东省文艺创作室主任、湖北省文化局局长、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56年开始业余创作,发表了《平原枪声》《破晓记》《风扫残云》《暗线谍影》及《追穷寇》《歇官亭》等多部中长篇小说。他的名字在文坛熠熠生辉,代表作长篇小说《平原枪声》为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作品之一,李晓明将自己的抗战经历融进小说,一草一木、乡音乡情流诸笔端,慷慨悲壮,荡气回肠,是枣强县抗日战争历史的真实写照,后改编为电影、电视剧等,广泛传播,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奋勇前行。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