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安平将打造红色文旅综合体

2019-09-23 09: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托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红色内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安平将打造红色文旅综合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尹业光)今年以来,安平县积极探索“政府+社会资本”合作运营模式,深挖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村特别支部的红色内涵,着力打造红色文旅综合体。

该县整合县域红色文化、民俗风情、传统技艺、特色食宿等优势资源,通过追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台城往事,讲述台城村特别支部的红色故事,开发完善红色遗址、红色村落、红色景观等,打造集课堂式理论培训、情景式党性教育、互动式交流研讨、体验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红色文旅综合体,进一步扩大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影响力,筑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阵地。

该县的红色文旅综合体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推进:一期围绕踏寻红色轨迹,重点打造冀中印象风情街、红色革命小路、红色旧址复建环线,通过再现地下革命老毛巾厂、红色书屋、红色铺子等,引导党员群众学习红色文化。二期围绕参与学习拓展,重点打造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学院、冀中革命斗争展览馆、台城红色体验园,通过教育培训、拓展体验,引导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回归本色,提升荣誉感和归属感。三期围绕品味革命生活,重点打造以台城为核心的“特色住宿、特色美食、特色体验”红色文旅主题村落,让党员群众能够充分体验村落的红色文化氛围,产生精神共鸣。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对外开放。

该县突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核心特色,秉承“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理念,围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行业产业培训和乡村振兴四大主题,谋划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先进党支部书记论坛,组织全国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开展深度交流。设计开发了主题党日活动模板,开设第一书记课堂、农民讲习所,根据来此学习参观党组织的实际需求,为其量身定制具体活动方案,指导其现场召开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漫步红色革命小路,感受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